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前言]

很多人都說過,熱愛藝術的人性格大多不太壞,雖然他們有時會很自我,但總結一句,他們並無惡意。。。

而小安就是一個熱愛藝術的女生,她喜歡音樂,喜歡畫畫,喜歡文學。。。

從小到大她就比別人多了一份感性,對於很多別人看似普通的事情,在她眼裏,總會變得多一份色彩。。。

可能也就因爲這樣,在多年后的某一個夏天,她被另一個多愁善感的男生給深深吸引了。。

這一段感情只給了她短暫的快樂,但卻帶給了她一生都忘不了的哀愁。。

事至如今,每當有男生在她面前裝出感性樣子的時候,都縂會讓她異常受不了。。

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夢魘吧。。。

說實在話。。感性的男生給人太不實在的感覺。。

他們可以是好朋友。。。

但卻永遠不要妄想他們會成爲好情人。。

因爲。。。

他們最愛的人。。永遠都是他們自己。。

。。。。。。。。。。。。。。。。。。。。。。。。。。。。。。。。。。。。。。。。。。。。。。。。。。。。。。。。。。。

高二那一年的夏天,剛完成高考的小安找了一份網咖管理員的臨時工作。。

也就因爲這樣,小安認識了業。。

業是小安工作上的前輩,他比小安大四嵗,在很多人眼裏,他都是一個優秀的男生,而事實上他也是一個很有自信的人。。

和他在一起,小安總是會得到一份別人給不了的安全感,他的穩重和智慧使他無形中已經深深在小安心裏留下一個烙印。。。

也許是年紀還輕吧,那時候的小安還不十分了解業在他心裏面意味着什麽。。

直到有一次業對他說出了一段往事,他們兩才真正展開了一場交錯。。

。。。。。。。。。。。。。。。。。。。。。。。。。。。。。。。。。。。。。。。。。。。。。。。。。。。。。。。。。。。。

由於網咖都是二十四小時營業的,所以小安常常都得在午夜時分才能下班。。

可能是順路,也可能是對小安有好感,每一次小安下班以後,業都會設法陪她回家。。

一開始小安都覺得很不好意思,但基於禮貌,她還是欣然的接受了他的好意。。。

在某一次的回程路上,業突然閒和小安提起了他深藏在心裏多年的秘密。。。

也許是小安也對業有好感吧,他們倆就這樣停住在路旁展開了一段漫長的對話。。

業點燃了一根香煙,狠狠的吸上了兩口,慢慢開始了他的獨白:

“事情開始在我的初中時代。。。那時候的我。。因爲父母的期望,當上了學校的巡察員,一開始也沒什麽,但可能是我性格的關係吧,慢慢的我把學校裏混黑幫的學生都得罪光了。。自然而然,他們找我麻煩變成常事。。。但我可從來沒有怕過。。你別看我瘦瘦的,要打架我可比誰都狠,我他媽就是看不慣他們的欺善怕惡。。也因爲這樣我無端端的就成爲了女生們的好朋友。。。有一次,一個初一學弟突然間跑過來跟我說體育倉庫裏有人在打架。。你因該明白吧。。我的身份使我一定得去阻止,沒有任何遲疑,我一個人就往倉庫跑。。”

說到這裡,業停了下來抽煙,而小安卻已經被這一段開場白深深的吸引了,她迫不及待的推了推業的手臂,睜大眼睛問道:

“然後怎麽了。。你趕緊說。。”

業微笑了一下,放下煙,繼續娓娓往下說:

“這是一個陰謀。。。其實倉庫裏並沒有什麽人在打架,那是和我有過節的人所策劃的,當我到達那裏時,連話都來不及講,七八雙拳頭就往身上招呼,他們把我按在地上使盡的揍,直到我接近失去知覺的時候,和我過節最深的哪個學生盡然操起了一根頂部還連着生銹鉄釘的木棍朝我身上打。。。你也許不相信。。就在我覺得會死在倉庫裏的那一瞬間,一個白色的身影倒在了我的前面。。我仔細一看,是一個穿着白色校服的女生,她替我擋下了那一棍。。。我至今還能很清楚的記得那幕。。。鮮紅色的血染紅了她的校服,她的臉色是那麽的蒼白,那一刻我突然閒整個人就清醒了,也不知道哪來的力氣,我整個人就像瘋了一樣,操起拳頭就往人群裏沖,我已經感覺不到身上的痛楚,我抓着帶頭的哪一個就把他往死裏揍,可能是其他人被我嚇怕了,在我恢復理智的時候,倉庫裏就只剩下我和對頭人還有那個女生而已。。”

業說到這裡又停了下來,也許是太激動了,他開始有點說不下去。。爲了要緩和一下氣氛,小安說出了另一個提議。。

“說說那個女生吧”

業苦笑了一下。。。

“那個女生的名字叫敏,比我大三嵗,那一年我十四,她十七。。。她是我們隔壁學校的學生,那一天她到我們學校辦點事,剛好路過倉庫,看見情況危機便替我擋下了那一棍。。。哎。。她可真是一個好女孩,爲了救我,就連自己的安危也不顧。。事後我把她帶囘了宿舍裏去療傷,你不可能了解到我當時的心情,我只能用四個字來形容。。“不知所措”,我想替她看看背後的傷口。。但她是女生,我縂不能像對待男生一樣對待她,我向他解釋我的意圖,可她卻一直往手掌心寫一個1字,我不停的問,她就不停的寫,我那時候簡直快瘋掉了,後來我才知道那原來是手語,簡單一點來説,敏。。。。是個啞巴,不懂得説話,她小時候因爲喉嚨長了一顆腫瘤的關係,醫生動手術的時候被逼連她的聲帶也切除了,而她不停的在比一字在手語裏其實就是指“聼不懂”,爲了和他溝通,之後我也學了手語,但那是後話。。。”

“先回到正題吧。。。那天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以爲她是因爲聼不懂中文,所以才不説話,我向她比了一個十字型的手勢,示意想送她去醫院,可她仍然是向着手掌心畫一字。。。情急之下我唯有拿起筆在廢紙上寫了“hospital"讓她看,我本以爲她回答應,誰知道她只是不停的皺着眉搖頭,也許是我自己也害怕吧。。。我並沒有堅持把她送到醫院去,但傷口總得處理啊。。沒有辦法之下就只能拉起她的衣服替她包紮,我一路凃葯,她的身體就一路抽搐,可想象那是多麽的疼,可她說不了話,她只能咬緊牙根一路硬挺下去。。豆大的汗珠在她臉上不停的滑下,伴隨着眼淚和鮮紅的血,還有那一地的藥用棉和紗布。。我突然間覺得虧欠這個女生實在太多。。。我情不自禁就抱緊了她。。她沒有反抗,只靜靜的把頭埋在我的胸前。。就這樣。。我們度過了這個難熬的夜晚。。。”

聽到這裡,小安已經接近雙眼通紅。。也不知怎麽的,她突然覺得異常難過,但她想知道結局。。。

“後來你們有在一起嗎??”

業沒有看小安。。他只狠狠的再抽了幾口的煙。。然後望着夜空繼續説道:

“有。。只從那一次意外之後,我們就成了情侶關係。。每一天我放學之前,她都會靜靜的坐在課室外的噴水池邊等我。。她總是穿着通體白色的校服,然後手裏拿着一支粉藍色的小洋傘,別人也許不覺得有什麽特別。。可在我眼裏。。她是多麽的美麗,每當我透過課室的窗口偷偷看她的時候,感覺就像一幅工筆仕女圖一樣,如果我有你這般畫畫能力的話。。我一定給她畫上一幅畫,紀錄下她那獨一無二的純潔。。你也許不太明白我的形容。。。但我可以告訴你,她有着一種別人所不具備的氣質,她就像一朵初春綻放的白蓮一樣,清麗脫俗。。和她在一起,總是會有一種異常安詳的感覺。。。也許是她不能説話的關係吧,我們彼此之間反而多了一種默契。。。只要我們相對一眼,就能很清楚的感應到對方的需要。。可我們之間也有煩惱,那就是父母的反對。。她母親可從一開始就反對我們在一起,她害怕我會玩弄敏的感情,我知道我沒有能力説服她,但我可以用時間和毅力來證明我的真心,漸漸的。。她母親也似乎被我感動了。。接受了我門的關係。。。就這樣,我們一起扶持着走過了三年的時光。。。”

“還記得有一次,我帶着敏去逛夜市場,由於我們一路上都在比手語的關係,結果惹來了好多不尋常的目光。。我不在乎別人怎麽看我,但我在乎別人怎麽看她。。我怕她那善良的心被傷害。。我想回敬那些人,可她只是笑笑的看着我,然後搖搖頭。。。。一開始我還能忍,可到後來的時候,有一個中年女人竟然當着我們的面和另一個女人開玩笑。。她說“看看那兩個啞巴”。。。你知道那一刻我有多生氣嗎,差一點我就想一拳揍過去,但我尊敬敏的想法,那一次,我沒有發飆,我強壓着怒火看着那個中年婦女,然後冷冷的向她說了一句:“請尊敬別人,也尊敬你自己。。”聼完我的話之後,那女人似乎感覺到有點羞愧,她沒有說什麽就低下頭走了。。。那一幕,讓我明白到人情的冷暖,也讓我默默下了一個決心,我偷偷在心裏面發誓,從今以後,我一定要靠自己來好好保護敏,讓敏過上好日子。。爲了這個,就算賠上我自己的生命也是值得的。。”

看着業那深情但又痛苦的臉龐,小安不知該說什麽好。。她只能隨意問一些比較輕鬆的話題來緩和氣氛。。

“那你們兩個縂有最快樂的時光吧??”

小安的這個問題似乎勾起了業的一段思緒,他的嘴角無意中就揚起了一絲笑意。。。

“最快樂的時光。。。呵呵。。我想是高一那一年的暑假吧。。那一次,我們兩個抛下了所有的煩心事,身上也沒多少錢,就這樣千里迢迢的跑到了彭亨州的一個果園去度假,那裏可真不是普通的漂亮。。一片綠油油的樹海,伴隨着那一串串如同寶石般的果實,我們仿佛就像來到了童話世界一樣,那裏沒有城市的煩囂,沒有汽車,沒有異樣的眼光。。那裏只有我們兩個,暑假的每一天夜裏,我們都吃着白天自己採摘的水果,看着夜空裏的明月星辰。。。它們一閃一閃的,仿佛就像在保佑我們一樣,要是讓我就這樣過一輩子,我也願意。。我就喜歡每一天晚上拿着梳子替她梳頭髮,敏的頭髮可是很漂亮的,又長又柔。。。雖然我們總是什麽都不說。。但在我們心裏面,其實早就認定對方為一生的伴侶了。。。”

話説到這裡,業的臉色突然起了很大的變化。。他一臉哀愁的看着小安。。。隱約中,還能看見他眼角的淚光。。

小安被他嚇怕了。。。她趕緊從包包裏拿出紙巾遞給業,然後戰戰兢兢的問道:

“你還好嗎。。不是說得挺開心的嗎??怎麽突然間就這樣子了??”

業沒有伸手去要小安的紙巾,他只是低下頭繼續他的故事。。。。

“假期過後就是高三了,那一年我得考高考,我們兩個的相處時間逐漸慢慢的減退,本來天天都膩在一起,變成後來一個星期只見三次,在我踏入考場的那一段時間,敏甚至爲了想讓我專心而回了老家。。我那時也沒想太多,只是覺得反正也是一個月的時間而已,就由她去吧。。。
誰知道。。。
一生的遺憾就這樣開始了。。。
那一天發生的事情,我一輩子都忘不了。。。那是第三天的考試,考物理。。在我準備騎車去考場的時候,突然間就接到了她媽媽的電話。。我至今還能記得那種痛徹心扉。。當她母親哽咽着告訴我敏因爲車禍而過世的時候,我的腦裏就只有一片空白,我反復的向她母親確定了三次,直到覺得準確無誤之後。。。。我就這樣整個人呆坐在地上。。也許是太震撼了。。。我他媽的盡然連眼淚都流不出來了,我只是一路喘着粗氣。。一路的告訴自己那不是事實。。。我整個人仿佛進入了歇斯底里的狀態。。那一刻。。我的腦海裏只有一個念頭。。。我要親自去送敏。。我要見她最後一面。。。。”

說着說着。。。連小安都哭了起來。。她多麽希望這一對男女能有個美好的結局,可現實是殘酷的,上天總是喜歡奪走一些人們最珍惜的東西,小安不想再觸動他那恐怖的回憶,她小聲的在業耳邊輕輕説道:

“業。。別再往下說了。。已經很夠了。。”

可業一臉茫然的看着她。。

“不。。。。我得説下去。。。”

他從新點燃了另一根香煙。。準備把故事總結。。

“我想我剛才已經說過。。那一陣子我正在高考。。我也知道那關乎我一生的前途,但發生了這樣的事情,你叫我還如何考下去。。。收到消息之後,我連行李都來不及收拾就騎着機車往巴士站趕。。最後我還是上了最快的那一班車。。。在去敏的老家那一路上,我的眼淚就沒有停過。。整整四小時的路程。。我就這樣一直哭,一直哭。。直到連眼睛都掙不開了眼淚還是如洪水般的流出。。那種感覺。。真的比死還難受。。”

業漸漸的再也說不下去。。。他只是低下頭狂抽手上的香煙。。

過了良久。。良久。。才從他口中吐出了一句話。。

“小安。。今天麻煩你當了我的聽衆。。。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

小安點了點頭示意可以。。途中她再也沒有在多說一句話,業的故事已經強烈的震撼了她的心靈。。她不懂得如何去安慰業,一路上她只是默默的跟在業的背後,看着那月色下心碎的背影。。

小安的淚。。只能偷偷的掉下。。

回到傢以後,小安的心情並沒有一丁點的平復。。其實這一類的故事她也不是第一次接觸,可發生在業身上就讓她感到異常的悲傷。。就這樣,小安在床上哭了整整一夜。。也許那時候她還不是很清楚。。她的心。。。已經不由自主的愛上了業這個苦命的男生。。

一如預測一樣,小安和業走在了一起,但這不是一般普通的戀愛關係。。在這一段感情裏面,小安糊裏糊塗的就當了第三者。。她也知道業跟她交往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有一個要好了三年的女朋友。。那個女孩的名字也叫敏,是業在第一個敏過世以後新交的女友。。這一段感情也許給了小安短暫的快樂,但剩下的時間大多卻是痛苦難熬的,她不能忍受業同時愛着兩個女人,更重要的是她受不了自己變成了別人的第三者,她生氣,她内疚。。她甚至終日以淚洗臉。。可業不明白,他也不想去明白,業只想把這一段畸形的戀愛永無止境的延續下去,但小安不是這樣想,她選擇了離開業。。雖然小安本身也很清楚,離開業會讓她失去愛情,可她更清楚知道。。。。
傷心的感覺遠比内疚要好過多了。。。解放自己。。也許就是沒有退路之中的活路。。。

多年以後,小安偶然之間遇見了敏,他們兩個就這樣聊了起來。。。透過敏的口中,小安知道了業的近況。。

業和她分手之後的幾個月,敏也遭遇了同一下場。。而往後的日子裏,業也連續的換了很多個不同的女朋友,他似乎永不厭倦的投入一段段新的感情,他真的那麽需要愛情嗎??小安也許不是很了解。。。

但在這一刻,小安終于徹徹底底的明白了一個道理。。。

無論是小安自己,新的敏,還是接下來的無數個女生。。其實她們都錯了。。她們錯在都認爲自己可以改變業,但其實業根本不屬於任何人,他的心,早已被死死的釘在了那段遠久的回憶當中。。。

他的愛,早就在敏過世的那一天就消失殆盡,接下來的日子,他只是不停的在放縱自己,讓自己在一段段新的戀情之中找尋安慰。。

簡單一點來説,他已不可能在真正愛上任何人。。。

因爲。。。在他的心靈深處。。

永遠就只容納得下七年前那一朵清麗無暇的。。白蓮花。。。

[全文完]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