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昆士蘭的夜來得特別早,傍晚六點左右,天色已是一片漆黑。。

夕陽初下的晚風來回的遊蕩著,伴隨著一陣陣冬的寒意和考完試的空虛,我帶著已經到達極限的身體,滿腦子都是家裏的被窩。。

新月當空,點亮了一整條巷弄,路燈點點的向遠方延伸,直到拐彎的地方,才閃盡最後一點明亮。遠方的蒼穹停止了呼吸,進入了朦朧狀態,忽明忽暗的南十字星就像是在庇佑世人一樣,一閃一閃。。。光華燦爛。。。

近處的天空則被燈光染上了橘橙的記憶,捎帶著的人們一天的疲累,展現著晝夜交錯那最原始的美麗。。。

夜晚沒了白天的喧鬧,寬廣的街道上到處都是匆匆歸家的人。。

是呀,外面的世界固然精彩,可誰又不留戀家裏那道溫馨的大門呢?

每個人都著急的想見到最熟悉的臉龐,那一個個會心的一笑。。。一句句溫暖的話語,

一杯泡好的清茶。。。

對很多人來説,其實就是一種幸福。。

路過商店街。。一個從臺灣飄揚過海而來的老先生,忙碌的在收拾著他的三輪車。。

看見我,他一如往常的以一口純正的閩南語向我示好。。

“少年的。。。買菜不??”

我回以一個微笑,盡量不以疲倦的語氣向他作出回應:

“不了。。阿伯。。下次吧”

他也沒說什麽。。“嗯”了一聲隨手便抄起兩把空心菜往我手裏塞。。

“拿回厝甲。。最後兩把了。。阿伯請你”(拿回家吃吧。。最後兩把了。。阿伯請你”--閩南語)

看著他那誠懇的微笑。。我沒有理由拒絕,唯有欣然接過。。

“感謝啊。。阿伯。。下次偶請你甲飯(下次我請你吃飯--閩南語)。。。”

他也沒說什麽。。只是埋頭繼續處理他手頭上的雜物。。

所有的東西都有規律的收拾到一起,然後捆綁在三輪車上。。

“偶(我)先回厝(回家)了。。。”

說罷便翻身騎上鐵馬,一下一下蹬着那老舊的腳踏器。。頭也不囘的走了。。。

路過我的身旁時,我依稀看得見他臉上的汗珠,在路燈下密密麻麻的發出亮光。。。經過一天的勞頓,他的皮膚明顯有些松懈,汗水和灰塵在那褶皺裏摻雜著,可他眼睛裏流露出的更多是愉悅,也許是今天的生意不錯吧。。也許是因爲踏上了回家的路途。。。。無論如何,感覺上他就是一個有故事的人。。。

他的背影看上去有些消瘦,與那高高摞在一起的貨物比較起來更顯得有些單薄,身子左右的搖擺著,似乎耳畔可以聽見車子發出的吱吱扭扭的聲音。看著他漸漸遠去,直到消失在街道的拐彎處。大概在那片黑暗裏就有他最盼望的溫暖,雖然沒了路燈的關照,可那如畫的新月一定也會爲他撒下一縷清輝,撫慰他一生的疲憊。

正準備繼續回家的一瞬間。。。我突然看見垃圾箱旁有個身影在晃動。。。

仔細一看,原來是一個衣服褴褛的白人女性露宿者,她手裏拎著一個袋子,胳膊則在垃圾箱裏來回的搜尋。。

借著月光,她那破舊衣服沾上的大片汙漬已經看不出顔色。

她旁若無人的在垃圾箱裏掏出了幾個蘋果,經過一輪挑挑揀揀後後才從裏面選出一個,稍微的擦拭後變直接放進嘴裏咀嚼起來。。。

那是因爲壞了才會被商店扔出來的,可她卻吃得津津有味。。。

一個流浪在垃圾箱附近的邊緣人,爲了生活在尋找出路。。。我看在一旁。。感覺辛酸。。

我盡量克制自己不把感覺表露出來。。。這是一種對她的尊重。。

是呀,至少她也還努力的活著。。。在她的世界裏也許並不覺自己可憐。。。

試問我又怎麽能以我那幼稚的想法去同情她。。

我能做的。。也就只有祝福她。。

踏上歸途,我一路思索。。

路上偶然擡頭遠望。。發現月已半灣。。

在看看手上的空心菜。。突然就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我心裏在想。。。

無論是他,是她,是我,還是你。。。

城裏的月光都一樣在照耀著我們。。

溫暖著我們的心房。。

縱然事事不順。。縱然生活艱苦

這一刻。。。只望大家暫且忘卻煩惱。。

不管明天會如何。。

今宵。。

還請多多珍重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