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人在異鄉。。百轉千迴。。

雖説有道是入鄉隨俗。。

但多年以來所熟悉的那種只屬於老家的味道。。

細佬我至今仍是忘懷不了。。

還記得一年前在Toowoomba市區偶然路過了一家專門提供馬來西亞餐飲的街角小店。。。

無意間在這裡發現了福建炒麵這一道家鄉小吃。。

沒有任何遲疑。。

滿懷欣喜的就點了一客。。

可能是期望太高。。也可能是家鄉的味道實在太過強烈。。

當面送上來的時候,我只是稍微的嘗了一小口。。

登時就立馬發現。。。

眼前的這一碟面。。

雖然顔色相似,配料相似,甚至連味道也有七八分相似。。

但吃起來卻隱約還是覺得少了些什麽。。

還記得小時候每當一放學就會滿懷欣喜的走到路邊攤去吃一碗濃黑的福建炒面。。

每次來到那裡,我總是喜歡坐在靠馬路邊的圓桌。。

點一碟三塊半的福建炒麵再加一杯八毛錢的冰凍羅漢果。。

就這樣簡簡單單。。

已經足夠于讓我滿足上一整天了。。

時至今日。。

我才突然醒悟。。

那一客客福建炒麵的紮實口感其實不完全是來自食材

它的美味。。

更多其實是來自那路邊攤無拘無束的豪邁用餐方式

而如今我坐在這遠離老家的異國小店裏。。

嘴裏吃着的依然是小時候的最愛。。

但心裏的感觸。。

其實早已恍如隔世。。

也許是巧合吧。。

一年之後的上個禮拜伍。。

因爲朋友的關係細佬我又再次的來到了這家小店用餐。。

本來只是一頓很普通的午飯。。

但一幕細佬偶然發現的場景。。

卻突然間又讓我再次感覺到了家的味道。。

至今我還能很清楚的記得。。

當時旁邊桌坐的是一個估計來自臺灣的移民家庭。。

一對年輕的夫婦帶着兩個大概不超過五嵗的小女孩正在默默的低頭用餐。。

可能是小孩不習慣運用筷子的關係吧。。

兩個小女孩夾起的麵條總是會不經意的掉到桌子上去。。

但每次當麵條一掉的時候。。

年輕的爸爸也總是會隨即用筷子夾起並且吃掉

途中還不停的叮囑他的小孩這樣是很浪費食物的。。

一瞬間我忽然發現這家人還真的是很用心。。

從與其他也在用餐的人比較起來。。

我可以很清楚的看得見這一家四口都是在懷着感恩的心來用餐的。。

看着年輕爸爸一身的門衛打扮。。

可以想象得到這家人的晚餐很可能就這樣花掉了這位父親一天薪水的一大半。。

但能夠在一天的辛勤工作之後與全家人坐在一起圖個溫飽

那份滿足是令我感動的。。。

看着眼前的這一幕。。

意念轉動下我突然想起了前幾年在雜誌上看見的一段花邊新聞。。

一個來自印度的鋼鐵大亨竟然豪擲伍億為兒子舉行世紀婚宴。。。

或許是我小家子氣的作風影響吧。。

看着雜誌上那一個個意氣風發的名流富豪。。

細佬我就只有一種覺得他們只是在皮笑肉不笑的感嘆。。

富豪們到底是否真的快樂??

這個問題除了他們之外誰也回答不了。。

但與眼前的這一個小康之家比較起來。。。

他們那一個個發自内心的真摯笑容。。

也許才是意義上真真正正的所謂快樂。。

平凡百姓如細佬我不見得每一餐都有鮑參翅肚。。

但人只要懂得感恩。。

粗茶淡飯。。。

其實也就等同于能帶給我們喜悅的安樂茶飯。。

平安快樂。。。

其實也就如此簡單而以^^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