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在小倩年紀還很小的時候,爺爺就告訴過她。。。

“每個人的靈魂都有屬于自己的顔色和味道,但除了自己之外,沒有人會懂得該在你的人生上凃上什麽顔色,加上什麽味道,那是只屬於你自己的權利。。。”

那時候的她,小腦袋瓜裏壓根兒就沒有聼懂爺爺的話,爺爺一邊在説,她的一門心思卻在桌上的棉花糖,看見她的嘴饞樣,爺爺笑著把糖放到她的小手上,然後摸了摸她的額頭,慢悠悠的説道:

“丫頭啊,那就是人生,你自己的人生。。。
長大後你就會領悟的。。。吃糖吧。。。哈哈”

若幹年後。。小倩十六嵗了。。

那一年。。她愛上了他,

他們是同班同學,一個坐在教室的左邊,一個坐在教室的右邊,看似好接近,但卻又遙遙相對。。

他倆的座椅一個靠窗,一個靠門。。。

窗外有小倩喜歡的茉莉花,

門外有他愛站的陽台,

她歡喜茉莉花那仿如雪花般的白,她覺得那是全世界最純潔的顔色。。

每次上課之前,她都會摘下一朵放到抽屜裏面去。。

只要嗅著茉莉花那幽幽的香氣,無論一天的課業有多繁重,她都不會覺得疲累。。

而他,亦愛涼風習習的陽台。。。

在這裡,他可以眺望遠方,也可以居高臨下的俯視柏樹落葉。。。

高三那一年,小倩突然在這個陽臺上向他告白,素來含蓄的她,這一次卻異常直接,這可不是平時她會做的事情,有時連小倩自己也會想,這也許就是茉莉花給她的勇氣吧。。。

但是,他拒絕了她。。。。

這其實也是小倩預料中的事情,她沒有哭,也沒有閙。。

她只是小聲的在他耳旁說了一句話。。

“如果有一天你決定接受我的話,就到窗外的茉莉花叢去找我。。我一定會出現的”

之後,他們就再也沒有見過一次面。。。

十年後的某一天,他們偶然在街頭相遇。。。

沒有猶豫,也沒有懷疑。。

相互之間都是一眼就認出對方。。。

很自然的,兩人走到了隔壁的咖啡廳敍舊。。。

小倩點了茉莉花茶。。

他微笑著說:

“你依然和以前一樣,還是那麽的喜歡茉莉花香”

小倩點了點頭,然後問了一個雙方都想問的問題。。

“你結婚了嗎??”

他沒有正面回答,只是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剛剛離婚了。。。你呢,結了嗎??”

小倩搖搖頭,苦笑著自嘲。。。

“過了黃金時段。。。沒人要了。。”

男的感慨。。。

“如果當初我倆在一起,現在會是怎樣呢?”

小倩淡然一笑。。

“無非分手二字,其實我至今仍然想不起,當初到底是愛上你什麽,在暗戀你的那三年裏,我只能把自己的感情傾訴給窗外那幾株茉莉花聼,雖然我們天天都在同一間課室裏,但每當看見你站在陽臺上的背影時,我縂覺得你特別遙遠,可以這麽說,你的一切對我來說都是陌生的”
  
再聚首言談此事時,已是人到中年。。。

小倩回憶:“如果當初我們在一起,應該會天長地久,直到地老天荒吧!!!”

他不解。。。

“我不是讓你覺得陌生嗎,因該沒什麽可以讓你喜歡上我的吧?”

小倩喝了口茉莉花茶,繼續説道:

“對啊,我那時並沒有愛上你什麽,但你可知道愛一個人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而且現在說這些都已經太遲了。。。這一切早已是過去。。”

也許是雙方都覺得氣氛有點尷尬,之後的時間兩人都相對無語。。

這一場敍舊會,就這樣早早的結束了。。

回程的路上,小倩回到了母校去看望那幾株茉莉花。。。

從以前到現在,她一直都把它們當成最好的朋友。。。

那一株株的茉莉花,深藏著她年少的期盼。。。

她愛他,就像空氣愛著茉莉花香一樣,那樣的安靜,那樣的沈著。在這一瞬間,她仿佛又看見了陽臺上的背影。。。。

就當她徜徉在一段段美好的回憶時,手機卻突然響了起來。。

是他傳來的信息,只有短短數字。。

“我還有機會嗎??”

小倩突然閒傻了眼。。她從沒想過十年後的今天,他會從新愛上自己。。。

看了看那幾株開得異常燦爛的茉莉花,再看了看手機裏的信息。。。

這一霎那,小倩似乎領悟了一些事情,她沒有再做多餘的想法,乾脆利落的便給他回了個信息。。

這一次,輪到他的手機響起,雖然正在開車,但由於心急想知道答案,他還是一手打開了信息。。。

“想知道我的答案嗎?問問茉莉花吧^^ by小倩”

“問問茉莉花??。。這什麽東西啊??”他想了又想但卻始終搞不明白信息裏的含義。。。

過了良久良久,他突然間想起了多年前一個女生向他說過的一番話。。

他一瞬間明白了一切,也知道了下一步該怎麽做。。

沒有絲毫考慮,他直接把方向盤一扭,掉頭便往學校的方向開去。。。

途中還順手回了個信息給小倩。。

“你說得對。。。

我是該問問茉莉花的^^”。。。。。。。。。。。。。。全文完

Comments (1)

On 2009年12月20日 凌晨3:17 , ✿タコ綿綿✿ 提到...

爱情故事当中,最喜欢这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