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如火如荼的馬來西亞第十二屆全國大選,終于破天荒以囯陣大敗的事實塵埃落定。反對黨以狂風掃落葉之勢攻佔國會三分之一議席,逼使國陣失去執政優勢,並且還一舉攻下吉蘭丹,吉打,檳城,霹靂以及雪蘭莪五州政權,整個存在了五十年的政治體系就在這一夜之間變天,這一仗,可以説是國陣輸得狼狽,反對陣綫也贏得始料不及。

這一個個的數據代表着什麽???

這一個個的數據代表着馬來西亞民主的覺醒,人民以手中的一票,狠狠地教訓了執政黨。這些,對一個發展中國家來説,無疑是一件好事,民主的進步其實也意味着國家素質的提高,人民選出政府,也監督政府,如果選出的政府有問題,人民也還有強大的反對黨能夠制衡,聖人孟子就曾經說過“民為重,社稷次之,君為輕”,人民從來都是一個國家的根本,而健全的民主制度,便是人民向掌權者展現力量的最佳舞臺。

這一屆大選,小弟對國陣各個成員黨的相續落敗,並不帶有任何同情或不捨的看法,而事實上,執政黨的腐敗也確實已經到達了一個讓人民很難再容忍下去的地步,但是有一個人的敗選,卻讓我感到震驚以及遺憾,他就是前檳城首長許子根博士,他是唯一個能讓我產生好感的執政官員,我相信在很多人眼中,他也是一個謙和有禮並且行政能力很強的一個好好長官,這一次,他成爲了反風大吹下的犧牲品,從任何角度來看,他都是一個盡責的官員,錯就錯在他所身処于一個讓人民不滿的政黨,敗選,確實錯不在他,本來的大好仕途,卻在一夜間變得前景難測,我想,他老人家現在也只能高呼“時不予我”了。小弟我倒是很希望許博士可以入閣當部長,而受委上議員就是一個很好的辦法,希望國陣能夠珍惜他老人家,畢竟,能真正辦事的部長也實在是太少了。

經過大選的激情后,人民的心裏都存在着很多的問號。。。

國會兩綫制,會否為馬來西亞帶來安定的發展??

巫統,馬華,民政以及囯大黨今後將何去何從??

沒有任何執政經驗的公正黨以及行動黨將如何執行得來不易的州政權??

反對黨所掌控的五州子民,又到底能不能比以前過得更好??

我們現在能做的也就只有耐心等待及用心判斷,如果自己的選擇是錯的,就在四年后用上手中的一票來糾正,這不正正就是健康民主制度的表現嗎??

縂之,一切疑問,四年后必有定論。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