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剛剛一口氣看完了《求婚大作戰》,此劇的特點就是節奏很慢,有時甚至慢得讓人抓狂。。但劇情裏蘊含的那些細膩的感情和那數不盡的令人感動,卻無法不讓人產生共鳴,而不由自主的深陷其中。。。也許,也只有在那样的慢節奏下,才能傳達出那么細膩感人的東西吧。。。
  
这部劇真的給了我很多的感動,也讓我收穫了不少東西。。。

劇中男主角在新郎不是我的情況下,參加了從小就深愛的女生的婚禮,教堂精靈的突然出現,讓他有機會從宴會上播放的幻燈片,一次又一次的回到過去改變曾經自己所造成的悔恨,但每當他回到現實世界,卻發現事情根本就不曾改變,直到最後他在婚禮上的一段真摯表白,才把自己深愛的人在懸崖邊拉了回來,這部劇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信息給我們,想要改變事實,就得靠自己,真摯的把自己的感受表達出來,只有這樣,奇跡才會降臨在你身上。。。

很喜歡健和禮之間的那種感覺,讓人想起了那些校園時代的青涩時光,很喜歡他们之間那種含蓄内斂的感情,大家都不願意打破那種微妙的氣氛,仿佛可以永遠那樣開心的相處下去。。果然还是學生時代的愛情最純潔最美好。。。。

整部劇有一個持續的亮點,就是五個同學之間的感情,一直從高中到大學,再到大學畢業,每一集都會給人幸福和感動。。。過生日時出其不意的驚喜,時常伴隨着的小惡作劇,畢業時將珍貴的回憶放進盒子埋在櫻花樹下。。。每當五個人聚集在一起,就會笑聲不絕。五個人在一起,變成一件理所當然的事情,即使缺少一個人,也會覺得很失落。如果有一個人覺得不開心,就會覺得像被打敗了一樣。不管吵得多厲害,多不開心,五個人湊在一起,最後都一定會是笑臉。。這些不就和我們曾經的青春有著相同的共鳴嗎,至少我就被這個給感動了。。。
  
劇中貫穿着很多感人的細節,每一集,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動。。。像是健和禮之間的橡皮擦事件,多田老師的座位表事件,全棒球隊贈言的畢業證書,第二顆的隊服紐扣事件,禮為爺爺畫的“給最重要人的傢”建築圖。。。所有這些簡單的情節,讓整部劇超出了一般愛情劇的界限,實在非常的耐人尋味。。。

突然有一種落寞,差點就遺忘掉的少年時代記憶,再一次清晰的浮現,仿佛就像是仍然穿着校服的我正在眼前微笑揮手一樣。。。那時的我是笑得多麽的自然,在一瞬間,我仿佛回到了過去。。。。

那些曾經的叛逆,恐懼,悔恨,那些青涩不帶有任何企圖的單戀,還有那一次次爲了義氣而不需要任何理由就能揮拳幹架的日子,看在其他人眼裏或許會覺得那是無知,愚蠢及孩子氣,有些人甚至還會狠狠地罵一句“死小孩”,但卻是我最珍貴的回憶,而且也是我與好友們至今仍然不變的友誼最好的見證。。。雖然也因爲這樣而荒廢了學業,但卻不曾後悔,畢竟有很多東西,是學業不能代替的。。。

曾經閙過。。愛過。。。

才算是完整的青春。。。

本人是這樣認爲的。

Img249091626 1612c8b894af556d33fff36c8bb39222 1183644184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