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算一下,回到馬來西亞大概也快一個禮拜了。。。看見了久違的母親,老了也憔悴了,病魔的折騰讓昔日的她不復存在,每個月兩次的化療,讓老母的身體一次比一次虛弱。。。説實在話,我從來不曾想過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家裏,可是毫無疑問的,這確確實實的降臨了,做兒子的看見老媽受盡折磨,自己卻無能爲力,那種感覺。。真的很沉重。。很無奈。。最近家人們每個禮拜都會上教堂,老姐告訴我,每次讓牧師為老媽祈禱過後,都會有一定的範圍減少老媽的痛苦,這聼起來或許讓人懷疑,可是如果宗教的依托可以讓老媽得到安寧的話,我覺得稍微相信也無妨。。說老實話,我對宗教一向都抱有懷疑的態度。。。要我突然閒投入成爲信徒,對我來說。。還真的有點難度。。但是無論如何,在現在這個階段,只要是對老媽有好處的,我都會去嘗試。。。但其實我自己非常清楚,現實中,我可以做的真的很有限。。

老人家常常說。。人生中縂有無法預期的風浪和難關,對錢財和生老病死都要盡量以平常心去面對,也許是我還年輕,也可能是我的人生閲歷不夠。。。我暫時還是沒辦法以這種態度去面對眼前的事情,我能做的就只有把這一切寄托在現今的醫療系統上,而這也是現在唯一的辦法。。。

很多醫生都曾經說過。。保持心情開朗是能有限度的對病情有幫助。。。但是化療的副作用似乎很難讓老媽開朗起來,但值得慶幸的是,我的小外甥還能讓老媽在痛苦的時候感到開心,小孩子的天真無邪還真的是治療心情的良藥。。。每次小瓜一出現的時候,都似乎有能力將僵硬的空氣暫時松緩下來。。在他這個年紀是不可能了解到哀傷的感覺,就因爲這樣,家裏就只有他還能帶來暫時的一絲歡樂,對其他人來説,這或許不值一談,但是對我們來說,這卻是不可多得的,在這一切發生之後,我的人生觀有了很大的改變,從前的我浪費快樂,荒度時光,現在的我珍惜快樂,學會感恩。。我開始明白,每個笑容其實都是無價的。。。

“幸福不是必然的“。。這句話。。我身同感受。。。珍惜身邊的一切,滿足現在的所有,要知道知足永遠都會帶來常樂,能做到這些,你就已經身處于美麗人生之中。。。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