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十一月,又是離人的季節。 夏日無風。 人群不停的揮手令我有些迷茫。時間奔跑,不知何時改變了方向,该走的都走了,還沒走的也即將快走,靜悄悄的,便成了大學时代的祭奠之时。 想來有些發颤。 那种停在喉頭的酸苦不知算不算是伤感。離人對我来说似乎是無關痛癢,抑或是……总之,一切來得快,去得也快。 是谁說過,我们不必害怕時間的來臨,因为我们已然身处其中。 背着畫板的前輩们,拿着樂譜的學生们。只剩下獲獎的信息停在宣傳欄里,人却不见了。我踩着他们走过的路,迷迷糊糊的。仿佛也在奔跑,只是不明白要奔向哪里。 他们已成为離人。夏日的燥热煽動着葉子歌唱,仿佛在唱着離人。大學生的留戀,我似乎沒有這種感受,或许在明年此时,回憶会讓我尝到这种滋味,這一切似乎就像是一種扭曲变形的苦涩。

在這個个期末考的繁忙時段,松懶的陽光即将收入山的另一边,却还掙扎着泻过書頁的缝隙,悲觀地望着教室里的我们。我呼哧呼哧地唱着自己的調調。没人能理解我的調調。 是我老了嗎?突然怀念起林志炫的聲音,沉厚中略帶憂鬱。已經很少人再唱《離人》,这一代人似乎對比較老的歌曲沒啥興趣,想到了剛剛完結的期末考,自己浴血奮戰的样子,感覺有些好笑。经过了一次更加壯烈努力后,或許也只是等待着奄奄一息的结果。

下個禮拜我就走了。。一個人走,長這麽大還是第一次獨自搭飛機,看着收拾了一半的行李,三三兩兩散落一地,有點惆悵。。。仿佛就像是《離人》裏的歌詞一樣。。。

“你不敢想明天,我不肯說再見。。

有人說。。每次告別天上就會有顆星。。。又熄滅”

放逐了好久好久。。。也許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