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来了澳洲已经两个星期了,勉强还算适应,但天气还真他妈的糟透了,异常寒冷而且干燥,我在马来西亚生活了二十二年,一个位处赤道的东南亚国家,常年夏天,我一辈子从不曾尝过冬天的滋味,直到来了澳洲后,我才明白什么叫一片肃杀,当冷风迎面吹来时,就像刀子从身体划过,体内千万个细胞被冻得麻木,双手由剧烈发抖变成失去知觉,这种感觉就像身处寒冰地狱一样,但无论如何我还是必须在这里生存下来,我还有六百多天的日子要过。其实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考验,时间长了,自然就会习惯。

如果你问我想不想家,我会不经思考的直接回答“想”!,想呆了!,以前我常常觉得马来西亚有多么差劲,多么不好,现在人在海外,才慢慢领悟到就算马来亚有那么多的缺点,但它始终是我成长和最熟悉的地方,那里的一切对现在的我来说是多么的可爱,美好,哪里有我的亲人,有我最好的朋友,有我最熟悉的脸孔,有我爱的人,也有爱我的人,在澳洲,我一无所有,迎接我只有无尽的孤独,影子是我最好的朋友,无论快乐悲伤,就只能和它分享,我突然有一种被世界遗弃的感觉,所有一切对我来说都像幻影一样,如过眼云烟,摸不着,碰不到。

澳洲的深夜,总是特别多星,抽着烟,仰望星空,想着祖国的一切,就是搞不明白,同在南十字星下,为何却过得如此凄凉,人们总是说“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但我始终觉得,祖国的月亮才是最圆最亮最美的,因为人根本不可能忘记自己的故乡,总有一天还是要落叶归根,重返故土,不是因为故土漂亮,也不是因为故乡发达,而是应为家乡就是我们的根,我们祖祖辈辈的根,它像母亲一样永远都张开双手,等待异国的孩子归来,从回它的怀抱。

最近烟渐渐抽多了,孤独让我抽得特别狠,只想让尼古丁每一分钟麻痹大脑,人也开始变得惆怅,越惆怅,越抽得多,越抽得狠,想是时候面对现实,孤单其实也没什么不好,孤独让人成长,让人懂得珍惜,懂得回味,懂得感恩。

陌生的人,陌生的天空,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街头,这里一切一切都与我格格不入,我只想找一个港口,让疲惫的自己靠一靠岸,也许,根本就没有让我停泊的地方,我所能做的,就只有默默的等待被巨浪吞噬的一天,到底远方的灿烂烟火,何时才能燃烧在这一片天空,我相信不管多久,这一天一定会来临,当命运的巨轮开始转动,心中只要还存有希望,奇迹就会出现。老天爷,它永远不负有心人。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