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为了赶交即将到期的报告,我和一班室友大概已经四十八小时没睡过觉了,午夜时分,每个人的大脑神经都已经接近麻痹状态,两天的日夜颠倒,让大家失去了平日的笑容。就当大家相对无语,埋头于报告时,一段熟悉的旋律和歌词从室友的电脑中缓缓传出:

“虽然有时后,泛滥无助,至少我们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本来紧绷的大脑,在听到这首歌曲后,突然间像被电击了一下,完全清醒了,抬起头望望身边的室友,开始觉得这一切其实并不难熬,至少在这痛苦的两天,身边还有着他们全程陪伴,看着他们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孔,我异常感动,慢慢的,我想起了远在万里之外的故乡,想起了昔日的同学,好友,家人。小时候家里穷,读书成绩不好,人又多病,曾经吃了不少苦,也埋怨了不少,但回想一下,原来我走过的人生,并不孤单,家里虽然穷,但父母兄姐把他们最好的都给了我,为了我那体弱多病的身体,父母不曾有一天过得安稳,姐姐们为了照顾我,牺牲了多少时间,精力,他们的童年因为我而失去了很多,再想想我一生中最好的几个兄弟,他们为了无知幼稚的我,容忍了多少,在我需要帮助时,他们总会给我全力的支持,在我悲哀时,他们又陪伴了我多少个夜晚?还有现在留学的一班同窗好友,虽然我们认识的时间不算久,但在澳洲者的这几个月,大家都是互相一路扶持走过来的,他们的鼓励和关怀,还有无私的奉献,我无以为报。这一切一切,从来没有人埋怨过一句,而我,又凭什么觉得痛苦?

室友发现了我的不对劲,轻推了我下,我从思绪中回过神来,看着他们,一句谢谢从我口中不由自己的说了出来,室友骂我无聊,但我相信大家都明白我想要表达的意识,就在这一瞬间,大家一同微笑了,看着彼此微笑,这一种心领神会的笑,是多么的舒服,畅快,原来我一直就活在这种笑声之中,无论多苦,这种笑声从来不曾离开过我,我终于体会这一切,我是快乐的。接着大家都没说什么,只是带着笑容写完余下的报告。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终于把报告完成,当室友打开窗帘时,温暖的阳光照耀了整个房间,原来已经是早晨了,但我们一点都不觉得累,我们肩搭肩到外头吃了个早餐,途中我又不由自主地把感觉表达了出来,“认识你们真好“,室友微笑着回了我一句“彼此彼此”,愉快的心情突然充斥了全身,之前的天昏地暗,在这一刻变得已微不足道,其实只要懂得感恩,珍惜,人生的每以天都是快乐的。因为朋友家人的关怀,我们不在孤单无助,有时候日子虽然难过,但身边还有人陪伴,苦难还是能熬过去的,能和别人一起吃苦,就是一种幸福。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