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四川7.8級大地震遇難人數已達19500人 ,受傷102100余人, 掩埋12300余人(CNN報導)

5月17日6點35分。寫下此文時距離地震已有六天。

我不在災區現場,我不是中國人,但我有著和他們一樣的血緣,地震發生時,我正在澳洲上課,通過媒體和網絡的報道,我了解到這場地震的殘酷,也看見了抗震救災過程中哪一幕幕驚心動魄的場面,這一切,一次次的震撼我的心裏,我打開了中國紅十字會的網站,捐了點小錢,盡一點心意,我想。。除了這樣之外,似乎我也無能爲力。我不能象那些救護人員和解放軍一樣,親自去救助生命,我只能在這裡用這些不起眼的文字,向這一個個義無反顧的無名英雄。。深深致敬。。。

還記得地震過後的第二天,放學之後,我久坐電腦前,傻傻的看著那些救人的場面,鼻子一次次的發酸。自從東南亞海嘯之後,我在一次深切感受到,在天災的面前,生命是如此的脆弱,同樣,在天災過後來,人的耐力又是那樣堅強,看著那些一次次進出災區的義務人員。。我開始發現,人間有情,不離不棄這些個名詞。。原來都還依舊深深的藏在人們心底。。

將近七天的時間了,新聞裏已經不在重複著強調救人的重要性,畢竟。。也已經超過了最佳的救人時間,目前能做的,就是好好的幫組還活在水深火熱中的災民,讓他們知道。。我們關心你們。。

但我的心情依然惆悵。。看著數萬條生命頃刻中斷,那種感覺。。除了辛酸。。還是辛酸。。

雖然事實已是如此。。

打開新浪新聞。。看見的是一段段慘不忍睹的災區短片

那些廢墟裏的孩子們,

稚嫩的臉,清澈的眼,滲血的傷。

喝完牛奶,裹好傷口,望著救護人員說:

——“我想爸爸!我想媽媽!”

看得屏幕前的我五味雜陳——

廢墟會重建,傷口會愈合,孩子們也會堅強,

可,那些爸爸媽媽們呢?

遠在天堂之上的他們,

還能穿越生死之門再愛那些孩子一次嗎?

虛空裏慈愛的雙手,

還能穿越紅塵擦幹孩子們臉上的淚痕嗎??

地上的孩子們說,我想爸媽!

呵,天上的爸媽也會想你們!

親愛的孩子們,

想爸爸媽媽的時侯,

請擡頭微笑吧,因爲。。。

風,是媽媽們溫柔的撫摸;

雲,是爸爸們慈愛的溫柔;

雨,是媽媽們深切的眷戀;

月,是爸爸們無聲的照耀;

而滿天的星星是他們看你們的眼睛

所以,親愛的孩子們,

請別讓天上愛著你們的爸爸媽媽失望。。。

當上帝之手給你們稚嫩的生命烙下印記,

那麽他一定會百倍的補償給你們。。。

荊棘裏的小鳥能唱出最甜美的歌,

那麽,你們這些廢墟上的花蕾,

也必將用怒放的生命開出最勇敢燦爛的花!!

汶川,遠在千裏之外的我們也許對你一無所知

但。。。。

我門的心,卻在牽動着每一個受災者!

雖然我們是馬來西亞華裔。。

但。。我們仍然謙卑虔誠的為你們祈禱。。

希望你們能安然的渡過難關。。。

也希望你們擁有不再傷痛的未來。。。

但願上蒼憐憫。。天佑中華!
。。。。。。。。。。。。。。。。。。。。。。。。。。。。。。。。。。。。。。。。。。。。。。。。。。。

以下附上紅十字會捐款網站(credit card 或 bank in 都可以)。。願大家多多益善,少少無拘

www.redcross.org.cn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