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没有春夏秋冬的家,流传千年。。。。。

蓝蓝的天空银河里,有只小白船,船上有棵桂花树,还有小白兔。。。。

已经很少人记得这两首童谣了,这两首曲子让我突然间怀念起童年的中秋,点满了蜡烛的庭院,一个个可爱的柚子,小孩成群结队的提着灯笼夜游,家人团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互相关心,慰问,这一切,已是遥远的过去,是属于我那个时代最美的过去。

小时候每当中秋节来临,家里的桌上总会摆满月饼,小芋头,菱角,花生,猪笼饼和柚子,一家大小就围着桌子吃着东西团聚在月下聊天,八月十五的圆月,让大家团聚在一起,每年这一天,远方的游子都会回到家乡,和亲人还有自己深爱的人团圆,慰籍已经孤单了许久的心,感受那稀有的温情,这一幕,一幕都深深印在我的回忆里,我希望这一幕能够重现,但时代的变迁,让这一切已变得遥不可及,现在的人都忙透了,上课,工作让们彻底忘记了中秋节的意义,人们只会不停的购买一系列高价月饼,然后互相赠送,最后每个人的家里都堆满了月饼,吃不了,只有丢掉,人们把节日的意义都扭曲了,多昂贵的月饼也比不上团圆的喜悦,比不上相聚的一刻,当人们逐渐老去的时候,或许人们才会体会到其真正的意义。

在我那个年代,小孩提的灯笼都是很传统的,小叮当,小白兔,飞龙,鲤鱼,金鱼。。。,家境比较不好的,就用奶粉罐或者柚子皮来代替,现在的灯笼都变成了皮卡秋或者一些我没看过的卡通,而且已经很少人会用点蜡烛的灯笼,虽然电子灯笼相对的安全,可是却让其失去了原本的味道,在我的心目中,闪着火光的灯笼,才是最美的,但无论是电子还是蜡烛,只要小孩还提着灯笼,这就够了,对我来说,这一幕是最温馨的,这一代一代传下来的习俗,我们必须把它延续,让我们再次抱起小孩,轻声对他们诉说小白兔和嫦娥的传说,趁着这美好的季节,让孩子们知道,古老的神话,到底源自何方,让小孩们在次拥有美丽的梦,那不是很好吗?小孩的童真,大人的微笑才是中秋节真正流传千年的意义。

说着说着,过几天就是中秋了,

遠在他方或者忙不過來的朋友,雖然你們的身邊没有月餅,没有燈籠,没有團圓,但請試着抽出一點時間,眺望天際的明月,好好的回憶一下故鄉的一切。當從前所有泛黃的過去都一一浮現的時候,你會發現,在這個看似很冷的中秋節裏,人間其實還是充滿溫情的。切記,無論你身在何方,我們都還是望着同一個月亮,只要心中有愛,人間處處都是團圓?在這裡,願今晚祥和的月光能再次溫暖大家的心,祝大家人月两團圓,中秋節快樂^_^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