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我时常在想一个问题,我,到底为何而生?最后又为何而死?到底这一生走完以后,又会不会有来生?这一切又是否会有答案?

连我自己都搞不懂为何会有这一大堆奇奇怪怪的念头。但自从一场大病之后,我好像领悟了一些道理,人的生存目的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活着,为自己活着,也为别人活着,努力的上学,辛苦的工作,然后费尽心思争权夺利,敛财聚富,这一切,也都只是为了能好好地活下去。基本上,普通人的上半生是为自己而活,下半生则为子女,为爱人,为国家而活,到那个时候,生命已不再属于自己,活着已变成一个责任,一个即快乐又温暖而且不可推卸的责任。

在我的眼里,每个努力生活的人,都是最伟大,最有勇气的人,这不是吗?人的一生中,充满了多少劫难,多少无奈,可是,既然生为人类,就得去承担,君不见多少人或亲人离世,或身患重症,或破产,或一无所有,或四肢残废,或天生智商不足,他们的痛苦是我们不能了解也没法体会的,那种望不到前方,也无路可退的处境,换成任何人都无法承受,但他们还是勇敢的活下去,这需要多大的勇气,他们为了什么,就为了还活着的人,为了不在让身边的人承受有过的悲剧。选择逃避的人,绝对是懦夫,没有勇气生存等于没有勇气面对,这只会为身边的人再留下一份遗憾,为自己再添一分罪孽。

至于来生,这个太风云难测了,佛家有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后世果,今生作者是“,姑且不论有没有来生,这句佛诫是充满道理的,人生在世所遇到的一切都逃不过缘份,无论子女,夫妻,兄弟,姐妹,朋友,甚至是敌人,能相遇便是有缘,因该彼此珍惜对方,而不应该互相憎恨,试问要在人海茫茫中相遇,是多么困难的事情?假如再互相算计的话,这一生也就很可能缘尽了。“去得太尽,缘分势必早尽“,把握今生已经是对来世最好的安排,不用猜疑,不用害怕,只要相信彼此有缘,生生世世必能在次相逢,再叙前缘。

无论是千里之外,阴阳相隔,就算彼此存活在宇宙的两端,只要还活着,希望就为你而存在,总有一天,能美梦成真,在这一天之前,就先努力的活下去吧!!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