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爱与哀愁”,一首由童安格演绎的歌曲,曾经在九十年代初红极一时,我小时候,常常从电台中听到这首歌曲,当时年纪小,只觉得这首歌的旋律很棒,没多加留意。 最近,无意中从一片怀旧CD重新听到这首歌,旋律依然动听,但这一次我对这首歌有了另一种体验。

其中有一段歌词:

“爱与哀愁对我来说像杯烈酒,美丽却难以承受

点一根烟喝一杯酒,能醉多久,醒来后依然是我”

不知为何,当我听到这段歌词时,心里突然有一种被投下重磅炸弹极度支离破碎的感觉,老实说,我在二十二年的岁月中从来不曾谈过恋爱,照理不应该有这种感觉,但我却不能自拔的陷入歌曲的哀伤,听着听着,慢慢热泪盈眶,我开始明白我为何流泪,我欺骗了自己二十二年,我每天告诉自己,没有爱情,我也过得很快乐,但其实我快乐吗?我不知道,我拥有的只是无奈。我不曾爱,不敢去爱,也不曾想过会被爱,我不敢妄想有一天会突然走什么狗屎运而有一个女孩喜欢我,就算有,我想我也不懂如何去面对。

中学时,我曾经暗恋过一个女孩,她身材娇小,很可爱,在老友的推波助澜下,我开始和她通电话,邀她约会,和她去看演唱会,但懦弱的我却不曾和她表白。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鼓起勇气,告诉她我爱她,她给了我一个无奈的答案,她告诉我假如一早向告白的话,她会答应,现在她对我已经不再有感觉,我没再问下去,或许我早就知道结局会是这样。之后,我不敢再爱,也许我是我自卑,也许这就是我的宿命吧。

“点一根烟喝一杯酒,能醉多久,醒来后依然是我”

听完这首歌后,我告诉自己,是时候从幻想中觉醒,要重新面对我自己,了解我自己,因为抽再多的烟,喝在多的酒,一梦过后,我依然是原来的我,想改变现状,就要先改变我自己,但无论我如何改变造型,如何重新改变思想,我仍然是“我"。

我命由我不由天,我始终深信。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