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大家有否发现,每当过年过节或者要举行活动的时候,老天总会下起雨来,雨就像是有规律一样,总是在人们满怀希望,祈求天公作美的时候,让人们失望,但却又会在最后关头,突然放晴,让人们从燃希望,它仿佛就在提醒我们,不经历风雨,又怎么能看得见彩虹?所以说,幸福不是必然的,经过风雨的洗礼,才能凸显出现在所拥有的是如此的珍贵,如此的难得。。

昨天是我们大学的毕业典礼,我有两个很要好的同学,特意从马来西亚赶回来行礼,身为老友,我当然必须出席,就像我刚刚提过的规律一样,在毕业礼举行的时候,老天又开始下起了雨,本来,还以为天会在一时三刻后放晴,可是出乎预料,这场雨下了整整一天,淋着雨参加活动,感觉还真不好受,雨影响了人们的心情,为这场典礼留下了一丝丝的遗憾。。。在淋雨的时候,我突然间觉得,人生其实就像下雨一样,时而绵绵细雨,时而狂风暴雨,当一切征兆都显示雨就快停的时候,它又会在一次的从细雨变成暴雨,人们根本就无法预测的它的下一步,这就跟人生一样,永远都起伏不定,风云难测,当你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的时候,搞不好下一秒你就会失去一切,所以说,面对人生,就像是在面对下雨一样,水池要有足够大的容量,才能盛下绵绵不绝的雨水,而人,要有足够大的心胸,才能从容面对一波波的人生起伏,不被苦难击倒。。。

曾经有一个女生告诉过我,她喜欢雨天,喜欢雨水拍打土地的声音,每当下雨的时候,她总会坐在窗边,泡上一杯热可可,然后静静的观雨,听雨。。。我常常在想,如果我会画画的话,我一定会把那一幕纪录下来,然后画上一张秀女观雨图,和她相反。。其实我比较喜欢放晴的一刻。。。每当看见一片灰暗的天空从新放明,我就会有一种劫后重生的感觉,也许历尽苍桑也没什么不好,如果不是倾盆大雨。。又怎么能衬托出雨过天晴的可贵。。不用害怕眼前的大雨,无论它如何狂暴,也总会有停止的一刻。。问题只在你能不能捱过风雨的洗礼。。。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