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经过数天的低温后,沿路多了一地的枯叶,天空是大片大片的铅灰色乌云覆盖,风也紧跟着渐渐冷清起来。终于感觉到了冬的来临,尽管痕迹并不明显,可是这样愈发冷落的季节,也只有冬才具备了。

我注意到一些树木的变化,这些原本精神奕奕的植物在冷风扫荡过后开始萎靡不振,我可以想像到它们的心情,一定如我一般,热烈而急切地期盼温暖的阳光降临,等待一番洗礼和照耀。

无论天气多么寒冷,种在宿舍外的木槿花仍然一片葱绿焰橙,勇敢的挑战着低温,我到现在才知道,这种生长在亚热带的植物,原来也可以异常耐寒,这几棵可爱的植物让我有了一个新的启示,无论环境多么恶劣,只要勇气还在,人和花都还是能够强悍的生存下去,逆境与寒冬也只是一个生命轮回的开端,只要能够坚持,始终还是能再次看得见春回大地。。。

突然很想念马来亚的家乡。那片稻田和绿水青山,常年如夏的菜园边上焰黄的一树芒果,还有红毛丹和冷刹树那一串串的果实,南回的燕子衔泥垒巢,池塘里的莲花似白雪覆盖一般充满了神奇,庙会上一阵阵扬起的闽剧唱腔。。。这一切一切。。已逐渐在记忆中变得模糊。。。家乡这两个字,突然间变得异常遥远,我想,在我回家的时候,或许这一切都已被高楼大厦取代了吧。。

我终于忘记了满山的九从葛是白色的多于红色,还是红色多于白色。。。留下的,就只有零丁的泛黄照片,照片中一道银白色的光,洒在了儿时的床。。。。。。。

Comments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