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原創,絕無抄襲,翻印請註明出處

大学的正中央种着一棵大树,不知到何时开始,总觉得对这颗老树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还记得刚到澳洲的时候,很迷茫也很孤单,偌大的校园,竟然让我有一种无处容身的感觉,那时候的我,常常在下课后独自一人在学校百无聊赖的闲逛,奇怪的是,每次逛到老树下时,便会自然而然的停下,然后静静的坐在老树下待个一两小时,每当大风刮起树叶时,总会带来一阵叶子摇晃的沙沙声,这一股声音每次都能让我那焦躁的心情平服下来,对我来说,它就像古希腊神话里的*镇魂曲一样,能让疲倦的灵魂休息,让愤怒的心灵宁静,所以每当我遇到困难时,总会来到老树下看看,听听。。不为别的,只为了让自己有一刻的安详,虽然它非常短暂,但却异常实在,对我来说,那里就像是港湾,让伤痕累累的我休息,然后欢送痊愈的我再次出航。

这一次回来澳洲,安顿一切后,我第一件事就是赶到校区看看老树,那一刻,我有一种与老朋友久别重逢的感觉,老树还是跟以前一样,没什么变化,一样那么壮硕,那么温柔,只是感觉上比去年苍老了少许,其实我也不怎么明白为何会对老树有一种异样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在那里,有着我一段最刻骨铭心的回忆吧?与她在老树下的那一次邂逅,让我到现在仍深深回味,依稀记得,在去年的冬天,老树带给了我人生的第一个奇迹,至今,那一刻的喜悦,还能让我不由自主的微笑。。我很清楚明白,奇迹已经完完全全的结束,或许我该把这一段心跳回忆,永永远远的埋在老树下,因为。。美梦。。从来就不是永恒的。。。

一年之后,我将离开这里,或许我在也不会有机会看见老树,但是它将永远在我心里扎根,继续茂盛,继续常青,直到我生命终结的那一天。

因为。。。那是属于我们的。。。。约定。。。。

*镇魂曲-在古希腊神话里由欧路菲(天琴座)演奏的终极乐章,据说连震怒的冥王也会因为镇魂曲而平静下来

Comments (1)

On 2009年12月28日 晚上10:50 , ✿タコ綿綿✿ 提到...

如何刻骨铭心?